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规划环评通过生态环境部审查批复

2022-07-25 15: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凌德印)近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通过生态环境部审查批复。

廊坊开发区此次规划环评编制申报工作于2021年3月启动,在梳理开发区发展历程、开展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回顾性评价的基础上,对开发区规划实施的主要资源环境制约因素进行了识别,并预测评价了对大气环境、水环境等方面的影响,通过开展碳排放评价、环境风险评价、公众参与等工作,论证了开发区规划的环境合理性,提出了优化调整建议和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此次规划环评正式通过审查,标志着廊坊开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为廊坊开发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建设、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夯实生态环境准入制度基础、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提供了保障,对廊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廊坊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孙德峰表示,下一步,廊坊开发区将严格按照规划环评和审查意见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现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