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永清县推出就业服务“套餐” 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2022-07-25 16:01:02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清县“临空强县 大美永清”网络招聘会进行中。通讯员刘欣羽摄

“提供就业见习岗位旨在提升我县青年就业能力,增加就业机会……”7月8日上午,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孟夺在“永清微生活视频号”介绍着就业创业等方面政策措施。这是该县为进一步促进就业,优化服务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永清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推出了以见习补贴促进就业、以创业基地带动就业、以网络招聘推荐就业的“三个套餐”,积极帮助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实现就业创业。

发见习补贴,拓宽就业渠道。一方面,通过该县新媒体平台发布青年见习基地、青年见习岗的信息和政策,提供就业见习岗位300个。另一方面,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继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积极开发一批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吸纳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

扶持创业基地,创业带动就业。该县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发放各种扶持补贴,成功举办三届县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了永清乐谷众创空间、永清青年众创空间等四个孵化基地。其中,永清青年众创空间项目在永清县落地发展过程中,充分享受到永清县人社局提供的创业贷款补贴、租金补贴、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政策。目前,该项目入驻孵化项目174个,直接带动创业就业900余人,预计年底入驻500多个项目,直接带动创业就业2000多人,间接带动创业就业4000多人。

加大网络招聘,精选就业岗位。依托廊坊就业网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永清县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4场线上专场招聘活动。通过网络招聘会共组织11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658个。疫情期间,该县还创新招聘模式,4月16日举办首届“临空强县 大美永清”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12家企业单位参加,提供数百个就业岗位,直播间吸引了1.3万人进场观看,进场求职人员均与企业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同时,该县还通过河北公共招聘网、县域内各媒体平台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切实做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记者刘磊 通讯员刘欣羽、裴锫)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