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永清县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堤坝”

2022-07-22 10:42: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永清县防汛综合应急演练现场。 记者刘飞 通讯员韩海清摄

为切实提高永清县防汛综合应急水平,做好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防范准备,近日,永清县在苑家务大桥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受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北部地区连降暴雨致使永定河流域水位猛涨,永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指令对曹家务乡张庄子村群众进行紧急避险转移安置。永清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协调公安、消防、卫健、曙光救援队、泛区乡镇等将居民转移到集中安置点,并对南前卫埝张庄子无堤段处进行巡防和抢修。转移途中,4名村民坠入深水区,现场总指挥立即命令曙光救援队启用救生艇、无人机、水上遥控机器人等设备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点,并由医疗救护队对被救人员进行检查后转运至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此次参演人员共计百余人,演练对预案的可行性进行了验证,锻炼了各单位、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同时提高了群众应急避险能力和防汛安全意识。(记者刘飞 通讯员韩海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