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霸州:把老旧小区“痛点”“冰点”改造成“亮点”“暖点”

2022-07-20 18: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李雪梅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年以来,霸州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针对冬季取暖、安全出行、汛期防涝、墙面破损等一直困扰老旧小区居民的现实问题,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核心,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紧紧抓住群众居住“痛点”和“冰点”,努力改造成为“亮点”和“暖点”。

据了解,今年霸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共计33个小区,106栋住宅楼,涉及居民3136户,总建筑面积约57.8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31亿元。改造分为建筑主体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其中,建筑主体改造主要包括外墙保温及粉刷、楼梯间改造(墙面粉刷、栏杆粉刷、扶手更换、单元门窗更换)、屋面防水、落水管、散水重铺、配房粉刷及屋顶防水等内容。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主要内容包括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给排水、消防设施、监控系统、门禁道闸系统、室外线路整修、围墙粉刷、化粪池及检查井更换、安装健身器材、新建车棚及充电设施、铁皮快递收纳箱及布告栏等内容。

为确保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霸州市以“更适宜居住、更方便出行、更安全度汛”为基本原则,以“内塑气质”“外树颜值”为改造目标,通过进小区、访住户,与小区居民面对面耐心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 的诉求纳入了改造内容,有重点地调整设计方案,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他们专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改造工程质量进行不定期检查,协调监督改造工程的实施,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确保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高效推进、如期完成。

改造将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社区治理体系趋向完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