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广阳区开展雪糕产品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2022-07-19 15:16: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炎炎夏日,雪糕等消暑冷饮食品进入销售旺季。自7月11日起,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雪糕产品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大中型商超、批发部、便利店等雪糕销售场所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者在售商品标价是否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同一品牌或者种类的商品,因颜色、形状、规格、产地、等级等特征不同而实行不同价格的,是否针对不同价格分别标示品名以示区别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结合7月1日起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提醒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相关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蔡雨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