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固安非遗文化产品展销节火爆进行

2022-07-18 11:42: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6日,固安非遗文化产品展览展销节在固安大湖商圈举行。

此次活动由固安县文广旅局主办,参展非遗项目包括国家、省、市、县级14个非遗项目,固安柳编、传统风车、金氏宫灯、牛氏传统糕点、老李香油、崔记熏泥鳅等具有固安本地代表性的传统手工制作、传统美食纷纷亮相。

活动现场,各非遗展位摆放着丰富精致的非遗实物,让游客享受美食和街头漫步乐趣的同时,近距离了解固安传统文化。在传统手工艺体验区,游客围坐在老师旁边看得津津有味,踊跃地跟着手工艺老师们学了起来。游客不仅通过动手体验非遗技艺,还感受到非遗文化之美。16日当晚,各参展非遗产品均销售火爆,其中牛氏传统糕点展位所售产品1个小时售罄。

此次活动使百姓品味到舌尖上的非遗,体验到传统手工的精髓,同时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在带动传统饮食文化消费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固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