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固安县公安局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22-07-15 11:01:29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固安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会同相关部门深入查找校园安全防范和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督促学校健全管理制度,按照相关标准配齐配强安全保卫人员,完善视频监控、一键报警、隔离栏、减速带、升降柱等安防设施建设。

调整警力,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管控。结合辖区校园周边治安特点,各派出所、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科学划定“护学岗”执勤区域和路段,定人、定岗、定责,加强治安巡逻,重点对学生上下学流量密集路线及治安复杂区域进行巡护。依托视频监控系统,加强重要时段和路段视频防控。加大校车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针对校园周边比较突出的治安问题,集中开展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校园及周边流动商贩摊点管控。加大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网吧、游戏厅等重点部位清理整治力度,坚决取缔中小学校200米以内的营业性网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

组织警力到学校开展禁毒宣传和安全专题教育。根据学生群体和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学生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加强学生反欺凌、反暴力、反恐怖行为、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等宣传教育。在校园宣传栏,张贴防抢、防盗、防诈骗温馨提示,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记者郑晨子 通讯员于洪良)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