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即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

2022-07-14 16:5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7月10日下午,在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5G信号塔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底座进行加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青松、沙飞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7月10日,在香河县京唐城际铁路5G基站建设现场,机器与工人正在配合作业,起重机吊着通信塔,工人们一边组装塔件,一边对通信塔进行测量校准。

图为7月10日下午,在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5G信号塔施工现场,技术员们正在通过校准设备对信号塔进行测量。

图为7月10日下午,在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5G信号塔施工现场,技术员们正在通过校准设备对信号塔进行测量校准。

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作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支撑京津唐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带动沿线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角色。为保障高铁全线5G网络覆盖,提升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保障能力,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香河县办事处根据高铁信号覆盖规划方案,最终确定在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沿线新建5G基站62个。截至目前,香河域内高铁沿线的62个站址已全部完成选址,58个站址已完成初期建设,整体建设快速步入正轨,预计8月底前完成全部基站的建设并投入运营。

图为7月10日下午,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周围的5G信号塔特写。(航拍)

图为7月10日下午,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与已经建好的5G信号塔同框。(航拍)

该项目建成后,能够完全满足高铁所需无线网络覆盖和容量,为旅客提供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移动办公等多种高速移动数据功能,带来“互联网+旅游”的全新体验。同时,基站的建成也将改善铁路沿线乡镇村街的5G网络覆盖效果,提高移动网络传输速度,直接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为香河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