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三河深耕养老托育托起“一老一小”

2022-07-01 10:49: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既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需要。三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百姓期待,深耕养老托育服务,通过一项项暖心举措,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

组织开展2022年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组织实施“健康廊坊——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加快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推进三河燕郊福合第一医院、三河东杉医院、京东中美医院老年医学科建设,确保年底前全市80%以上的综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建成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开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指导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和五福养老院2家国家级老年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启动2022年度“助老安康工程”,以政府出资的形式为本市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组合保险。据统计,三河市自2021年实施“助老安康工程”以来,已成功为88130名老年人投保,保费4406400元,截至今年6月6日,获得理赔人数562人,理赔总金额2068016.44元,赔付率46.93%。

深耕婴幼儿照护服务,托举“未来星”。制定印发《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方案》,对托育机构上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对托育机构的场地设施、人员规模、收托管理、保育管理等内容进行实地查看。目前已对13家托育机构进行了备案,可提供托位1046个。积极推进试点质量提升,在2021年茂凯婴童学苑被确定为省级五星级试点托育机构的基础上,按照《河北省托育机构质量评价标准(2022年版)》要求,继续对茂凯婴童学苑进行质量提升,力争达到新五星级标准,为社会提供更高质量的托育服务。(通讯员张美琪 记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