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新奥产业数智化成果亮相廊坊经洽会

2022-06-29 10: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纪辛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6月26日,新奥旗下的好气网、泛能网两大台及安全数智化、物联感知、智能健检等数智化成果亮相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线上展厅,在“河北省重点产业展”线上虚拟展分享产业数智化最新成果,旨在促进产业生态合作,加快产业互联网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依托在天然气领域30多年的产业实践和社区运营经验,新奥以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和智能物联终端为支撑,聚焦安全、能效、碳管理及居家、出行的健康管理需求,积极培育业务数智化能力,推进产数融合,进而打造产业及跨行业智能。在此次展览中,新奥系统展示了产业数智化产品在这些领域的实际应用成效。

天然气产业数智生态平台——好气网的“天然气需供储运智能匹配”功能,可根据各企业的用气需求量、存量供应商的合同量与合同价、增量供应商的供应能力与供应价格、管输费与LNG配送费等综合信息,输出相应的月度资源采购计划与配置方案。

能碳产业数智生态平台——泛能网的“泛能运维”产品,保障用户的各类能源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暖通节能”“空压联控”“能源交易”等产品,助力客户节能提效、经济用能。“碳管理数智化”产品,可帮助用户快速摸清、管理自己的碳足迹。

“基于物联网的安全数智化”部分,围绕工程、管网、厂站、客户服务、泛能五大业务场景的安全痛点展示了安全数智化解决方案。“物联感知支撑产业数智升级”部分,围绕产业数智升级的端侧支撑,展示了智能阴保采集仪、激光式阀门井监测仪、边缘计算网关等监测感知产品,以及NB-IoT膜式燃气表、智能户内监测终端等计量感知产品。

“健康数智平台运营商——来康生命”部分,在展出来康镜、健康秤等智能健检设备迭代产品的基础上,还介绍了为长者颐养、运动健身、餐饮酒店、医疗机构等客户需求场景进行生态赋能情况。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