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建立干部教育培训跟班观察员制度

2022-06-14 16: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仲崇楠 记者周禹佳)“跟班观察员制度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创新,体现了组织对参训学员的厚爱。通过与跟班观察员深入谈心交流,我能够更加明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可以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发扬和改进。此外,观察员对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的目标更明确,干劲更足了!”日前,参加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的香河县安头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静琨感受颇深。

自2021年9月以来,廊坊市委组织部选派熟悉考察识别干部的工作人员作为培训班观察员,全程跟班管理、考察识别干部,既实现了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的目的,也提高了干部参训的积极性主动性。近日,廊坊市委组织部又印发《干部教育培训跟班观察员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制度内容,明确了观察员的职责。

在廊坊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培训班中,他们至少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作为观察员,与参训干部同吃、同住、同学习,全面观察记录参训干部培训期间出勤听课、发言交流、行为作风、学习质量等现实表现情况,与参训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同时,结合不同类型培训班次学员特点,研究制定考核打分办法,逐项量化考核指标,并按照学员总数10%的比例评选出优秀学员,进行重点培养。目前,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已评选出23名优秀学员。

“我们在培训中及时反馈情况,让学员单位主要领导了解其在培训期间的现实表现及特点潜质。同时,进行跟踪回访,促进干部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发展成果。”廊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斯晖介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