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税务局:“税动力”点燃企业研发创新“加速器”

2022-05-20 19:0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宇、段明佰)近期,廊坊市税务系统聚焦助力科技创新,积极落实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研发创新积极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廊坊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与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专项联络机制,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政策辅导服务,及时将留抵退税、研发费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2021年企业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税额达4800余万元,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属于高新技术企业,更新维护设备、新技术研发需要大量、持续性的资金投入,廊坊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帮助公司享受了税费优惠政策,让公司科技创新动力十足。”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超男说。

今年以来,廊坊市税务系统大力推进精细服务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整合廊坊市2021年度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和2021年有效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掌握具备研发能力和符合条件的企业信息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宣传辅导,确保税收政策应知尽知、税收红利应享快享。

廊坊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下一步将在抓落实、优服务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引导科技创新企业用好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能够实实在在得实惠、激活力,助力企业走好走稳走宽科技创新之路。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