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规划为翼 保供为轮 实干为桨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跑出加速度

2022-05-14 11:0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刚)在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会上,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发布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迎接后冬奥新考验 续写冀北电网服务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篇章》十二条举措,为服务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指明了主攻方向。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是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紧跟交通建设步伐,锚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京唐、津兴电铁,大运河通航等交通项目,为它们插上电之翼、转动电之轮、划动电之桨,跑出新的加速度。

规划为翼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生机盎然的五月,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到处是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在即将投入使用的廊坊临空服务中心,国网廊坊供电公司服务临空经济区建设全新成立的临空经济区供电中心悄然入驻,加紧筹备。

据了解,自临空经济区建设伊始,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就与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签订了《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主动对接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和电力客户,多措并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临空经济区招商引资提供电力保障。

2021年,该公司聚焦廊坊临空经济区多能耦合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联合国网能源研究院,编制完成临空经济区能源综合供给方案,为加快形成“多能互补、广泛互联、智能协同”的能源供应体系,建设廊坊临空多能耦合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除了成立临空供电中心以外,“供电专席”还将落座于临空服务中心的办事政务大厅,全面提高临空经济区电力服务的便捷度、满意度。“临空供电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在临空经济区的服务能力,也是新型电力系统在临空经济区全面实施的全新驱动力,我们有信心和临空经济区携手腾飞。”临空经济区供电中心负责人郝亮说。

保供为轮 驱动轨道上的京津冀

进入“十四五”,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建设,“廊通地铁”“高铁四通八达”等原来只在规划里见到的词汇,从纸面搬到了地面。北京城际轨道交通22号线、S6线、京唐电铁、津兴电铁相继在廊动工,国网廊坊供电公司也紧随步伐,加紧配套电力建设。

看到供电公司上下倾尽全力只为场站能按时间节点完成试运行,中铁十一局京唐电铁香河段负责人颜丙印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供电公司就是我们高铁企业坚强的后盾。”

2022年4月27日,京唐电铁香河站要进入试运行,而在疫情下,为全站接电是个棘手的难题。颜丙印找到了国网廊坊供电公司下属香河公司,希望其全力帮助。

香河公司接到京唐城际铁路公司的用电申请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详细制定送电方案,领导带队协调工人进场并督导各项工作加速推进。

27日凌晨1点30分,香河公司分管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的7名负责同志全部在现场待命,协助铁路建设单位整改用户侧缺陷,并在复检合格后,于4月27日凌晨在凌晨5:00送电成功。

北有京唐,南有津兴。2021年底,津兴电铁施工进入廊坊永清境内,铁路线经过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直管单位永清公司驻地,永清公司需要搬迁,为铁路让路。

永清公司承接国企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积极落实永清县政府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紧密部署实施公司搬迁工作,其间配合完成永清明源分公司楼、营销楼的拆除,组织院区综合楼的机房改建、10千伏电源及通信机房工程,将永清公司营业厅搬迁与永清镇供电所营业厅合署办公,整体搬迁涉及建筑面积10102平方米,为永清县铁路拆迁工作作出了国企表率。

实干为桨 电力风起再扬帆

4月28日,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让这条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伟大工程再次流入人们的视野。京杭大运河北段的北运河途经香河县,是全省第一条内陆旅游通航河流,自北京通州顺流而下直至天津武清。

2022年3月,北运河新堤修建工程与110千伏蒋运线线路相交,原有3基110千伏双回钢杆塔正位于新堤建设施工通道内,需对供电线路进行迁改。国网廊坊供电公司接到任务后,责成下属香河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堤防工程进行钢杆塔迁移工作,随即开展现场踏勘,重新规划线路走径,无缝对接运河工程施工安排,严格把控工期跟进施工,为旅游通航工程让路。5月7日,蒋运线101-103号杆塔顺利通过迁改验收,运河两岸水沛电通。

2022年,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还将京唐电铁220千伏开关站及配套5.5公里线路工程作为全年重点工程,为京唐电铁大厂西220千伏牵引站解决电源问题。该计划预计7月30日竣工投产。受廊坊疫情管控影响目前该项变电部分开工前准备工作已完成,人员正在协调入场。

“我们密切关注廊坊地区疫情政策要求,一旦具备开工条件,将严格按照复工七步法要求及时组织复工,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工期节点,制定详细计划,确保工程按期投产,为京唐电铁通车护航。”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路辉说。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