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三河:解除封控、管控、防范区域管理执行社会面管控措施

2022-05-13 20:42:37 来源:网信三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关于解除封控、管控、防范区域管理执行社会面管控措施的公告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5月13日24时解除封控、管控、防范区域管理措施:

一、解除天洋城四代二期29号楼的封控管理。

二、解除天洋城四代二期小区(封控区除外)的管控管理。

三、解除康城街道(封控区、管控区除外)、迎宾北路街道、行宫街道、燕顺路街道和燕郊镇防范管理。

即日起,全市执行与北京一致的疫情防控措施,社会面从严从紧落实防控,公告如下:

一、凡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市场门店等公共场所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二、基本民生保障场所有序开放,各餐饮场所继续暂停堂食,仅提供到店自取、外卖送餐服务,公共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继续暂停营业和开放。

三、人员恢复域内有序流动,外出务必戴口罩,严格落实不扎堆、不聚集的防疫要求。域外公共交通保持停运,域内公共交通有序恢复运营,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全市居民须严格遵守我市统一安排,按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及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四、全市居民继续实行“非必要不离开三河”政策,环市各卡口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如因特殊原因确需离开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并报属地村街、社区报备;同时,要及时向目的地有关部门进行报备,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

五、继续实行“非必要不来返三河”政策,如因特殊原因确需返回的,需提前48小时报备,根据14日内的行程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六、居住地或目的地为北京封控管控区、中高风险地区、14日内有阳性感染者的乡镇(街道)及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继续严禁往返通勤。其他通勤人员坚持“非必要不通勤”,倡导居家办公、弹性办公。

七、全市纸质版通勤证即日起全部作废。低风险地区确需通勤人员,需向属地村街(社区)进行报备,提供在京工作单位电话,由属地村街(社区)逐一与北京工作单位及工作单位所在镇(街道)进行沟通,确需通勤且符合北京管控政策的,对电子通勤证予以恢复,准许通勤。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两点一线,返回三河后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核酸每日一检措施。

八、各相关单位和公共场所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酸证明查验、员工健康监测、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强化日常防疫管理。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常态化开展防疫督查和指导工作。

请广大居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统一管理,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公告为准。

三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