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2-05-11 17:44: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廊坊市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充分发挥线上宣传优势,线上线下融合发力,扎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按照国家和省减灾办通知要求,廊坊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形势,组织开展防灾减灾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乡村大喇叭、公交车、电子屏等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各涉灾部门要大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演练活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防灾减灾工作职责开展宣传活动并做好应对准备,切实落实好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

5月7日起,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文化公园内摆放18块宣传展板,介绍地震、洪水、泥石流、沙尘暴、大风、冰雹、海啸、寒潮等自然灾害知识,强化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学习。

据介绍,今年除了制作展板和悬挂张贴海报横幅标语等常规线下活动,主要通过广播电台播发地震、洪水、大风、冰雹、高温等灾害应对方法和措施;在廊坊电视台宣传市、县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活动开展情况;在廊坊日报宣传市、县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及防灾减灾知识等,加大防灾减灾信息推动力度。

同时,突出发挥线上宣传优势,创新形式制作气象、地震、地质、森林火灾、水旱、生产安全等灾害知识宣传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进行宣传,进一步推动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奠定防灾减灾工作社会基础。(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