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文安:“林旅”融合走出产业富民路

2022-04-28 11:04: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游客在绿海天成万亩林果基地内的樱花前合影。

芳菲四月春光好,赏花踏青正当时。近日,走进文安县绿海天成万亩林果基地,700亩樱花竞相绽放,千娇百媚,吸引大批游客游览。

“林旅”融合,正成为文安县推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新的增长点。据介绍,仅绿海天成一家企业就为当地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间接就业人员达到1000余人。

“在文安,像绿海天成这样的企业和造林大户共有135家。”据文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造林绿化股股长张秀国介绍,近年来,文安县通过“林业+旅游”“林业+田园综合体”“林业+林下经济”等模式,大力发展林业经济,累计带动五万余人实现就近就业。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有力促进了村集体和农民增收。记者马越 通讯员郑佳庆、王晖摄影报道

图为游客在绿海天成万亩林果基地内观赏、拍摄樱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