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流调队 与病毒赛跑的“姐妹花”

2022-04-26 16: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王瑶在进行电话流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您好,我是开发区疫情防控流调队的,现在有些事情向您核实,请问您近期是不是和某某有过密切接触?”凌晨四点多, 廊坊开发区疫情防控流调员王瑶仍在办公室用电话与密接人员进行沟通,这是自此轮疫情以来,王瑶和她同事的一种工作常态。

为了紧追奔跑中的病毒,自疫情以来,王瑶每天都要重复询问上百次同样的问题:最近14天您都去过哪儿,坐过什么交通工具,接触过什么人……如果发生疫情时,作为一名流调员,王瑶还要与同事一起进入到家庭、社区进行详细的调查,摸清每一个患者的活动轨迹,直至追踪到所有的密切接触者,并尽可能快地找出次密接人员、重点人群,将传播危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图为郭云聪在进行电话流调。

同王瑶一样,与病毒赛跑的还有开发区教师郭云聪。此轮疫情发生后,郭云聪从学校抽调到流调队,她放下粉笔变身为流调员,全情投身于抗疫一线,用行动展现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

“熬了四个通宵,一天睡两三个小时,累了我就在桌子上趴一下。”熬夜对于郭云聪来说不算什么,她更担心的是被调查人员因恐慌或者不配合而遗漏重要信息。“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还需要通过了解他们的活动情况来配合被调查人员回忆。”尽管是一名流调新兵,对做好流调工作郭云聪颇有心得。

面对陌生的系统和繁杂的数据,她不敢有一丝懈怠,虽然工作量很大,从早到晚一直盯着电脑屏幕筛查,眼睛酸胀流泪,但想到如能早一秒将数据筛选出来,就能减少几个接触的对象,就能少几个被隔离的人员,就能减轻社区和医护工作者的工作量,她觉得这点辛苦算不上什么。

经过不懈努力,一批一批的密接、次密接人群的相关数据得以筛选出来,为精准防控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