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香河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19 15: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香河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并向企业讲解相关优惠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孟鸿、晋晓伟、康海楠)“十分感谢香河县人社局,在疫情防控这一‘高压期’,他们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我们企业在用工方面的实际问题,然后根据这些问题为我们制定招聘方案,帮助我们成功招聘到两名设计师,真是将服务送到了我们企业的心坎上。”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保障全县企业单位能够安全平稳复产复工,香河县人社局聚焦企业“用工荒”“招工难”问题,精准研判就业形势,依托“廊坊就业”小程序、香河招聘求职网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线上招聘会,加大线上招聘力度,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打造“互联网+就业”线上招聘服务平台,在“香河人社”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复工复产企业岗位用工需求,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参考。

图为香河县人社局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便企服务。

为缓解企业用工荒、招工难等问题,香河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上门送政策、助力复工复产”专项活动,与科工局及各乡镇沟通对接,深入企业走访,收集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四类企业存在的用工需求,同时将准备开工的企业也纳入到调查范围,帮助企业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做好复工复产人才储备。

“现在我们公司开工率达到了100%,眼下就是加快生产,确保产品如期交付。”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香河县人社局对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定的社保补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落实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截至目前,香河县人社局共走访对接企业56家,其中重点工业企业6家,帮助解决用工问题32个。同时,他们组织线上招聘会,全县共有292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470个,达成用工意向2841人,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压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