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三河经开区紧盯安全生产护航复工复产

2022-04-13 18: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安全专家入企对现场安全用电、设备设施安全防护、特种设备规范使用、有限空间管理、消防设施管理、天然气使用等方面进行排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媛、吴伟)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意识不松懈、安全监管不落空,三河经济开发区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助企帮扶,从严从实督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推进辖区内各企业复工复产。

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三河经开区组织企业员工开展线上复工安全教育培训,收看“开工第一课”,帮助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思想上筑牢疫情期间安全“防火墙”。同时,利用公告宣传栏、电子显示屏、企业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提示,做到安全生产知识全覆盖。

安全专家入企对现场安全用电、设备设施安全防护、特种设备规范使用、有限空间管理、消防设施管理、天然气使用等方面进行排查。

针对复工复产期间各类安全隐患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三河经开区综合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北京志东星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专家,通过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区内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帮扶指导。安全专家入企对现场安全用电、设备设施安全防护、特种设备规范使用、有限空间管理、消防设施管理、天然气使用等方面进行排查,指导企业人员严格执行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整改措施,从源头上避免管控风险和安全隐患。

他们还根据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停工情况,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管理资料,建立企业开、停工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编制了企业职工安全知识手册,逐企发放,从“双控”机制运行、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监管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涉及安全生产运行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