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永清落实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12 10: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慧颖、李硕)今年以来,永清县财政局在凝心聚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履行财政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财随政走、政令财行”原则,永清县财政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紧急调度资金、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今年以来,共投入疫情防控资金1840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韩村卫生院建设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财力保障。他们畅通采购“绿色通道”,确保应急物资尽快到位,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最大限度简化政府采购流程,既确保采购时效,又保证采购质量,提高采购资金使用效益。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要求,永清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牵头作用,倾力抓实争取债券资金、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组织财政收入等各项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围绕重大民生项目、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科学谋划、积极跑办、加强指导,共申报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两批24个,申请债券资金39.09亿元。该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对财政收入的冲击和影响,协同税务等部门,聚焦税收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等,千方百计组织收入,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同时,永清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基层“三保”及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共拨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金1904万元、城乡低保资金393万元、特困供养人员补助161万元、就业再就业资金91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