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霸州民生服务保障热线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2022-04-08 16: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作人员正在登记群众来电信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张卫涛) “您好,这里是霸州民生保障热线,您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您现在什么位置,留一下您的姓名,我们马上通知相关单位,稍后与您联系。”.......

面对突发疫情,为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霸州市设立3部民生服务保障热线。工作人员三班倒、热线24小时畅通,建立了集中受理、归口办理、急事直办、分级督办、协调联动的运行机制。市领导每天对办理情况进行督办,使来电事项得到有效及时解决。

“你们现在身体健康状况如何?这里有一些生活物资,你们先收下,有什么需要和我们说,我们协调解决。”接到民生热线办公室转办通知后,霸州镇迅速组织慰问外地滞留货车司机,并在慰问的过程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非常感谢政府送来的物资,经过他们的讲解后,我们对疫情防控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货车司机孔先生说。

工作人员正在接听群众热线。

“有生活困难就打民生热线。”连日来,在霸州,这句话已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广大人民群众,民生服务保障热线开通以来,持续保持“两头热”,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搭建起了一座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对处于封闭管控群众而言,这条热线是莫大的助力。”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每个求助电话,他们都尽最大努力、动员一切力量,尽力满足群众的需求。在霸州市民生保障热线办公室,工作人员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咨询、就医购药求助、生活物资保供、弱势群体求助等市民关心的问题,耐心解释、细致记录、妥善解决、及时反馈,确保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

家住胜芳镇香槟花城的王女士丈夫出现紧急腹痛需要外出就医,在民生热线办公室协调下,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助。

河南省商丘市来胜芳镇打工的孕妇董女士,因防控政策滞留霸州,随着预产期越来越近,急需返乡待产。民生热线办公室多方协调,在董女士所在社区同意接收后,成功帮助董女士返回家乡。

疫情发生以来,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掌握、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4月7日16时,霸州市民生保障热线接电累计达2102次,累计收集民生问题709件,其中进行政策解答446件,协调处理263件,群众反馈的问题均进行了及时回应和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