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财政局“三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2022-04-04 19: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邢宝霞)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开发区财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能职责,全方位保障疫情防控各项需求,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开辟绿色通道,资金保障到位。该局认真贯彻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及时研究财政保障及内部防控工作,在加强库款运行监测分析的基础上,紧急开辟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积极筹集调度资金,做到疫情防控资金优先调度、足额拨付,涉及疫情防控的政府采购特事特办,保障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物资供应等工作顺利开展。

确保规范安全,监督管理到位。该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明确经费列支渠道和程序,确保资金用途明确、标准合规、手续齐备。对拨付的资金,要求部门严禁擅自截留、挤占、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保证专款专用。资金支付后,加强跟踪问效管理,确保疫情防控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下沉精干力量,包联服务到位。该局切实做好包联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党员先锋队,抽调党员干部300余人次,深入抗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工作,并及时了解居民所需、所盼、所虑,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勇当抗疫一线“逆行者”。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