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区县新闻

廊坊霸州胜芳:三地驰援医护工作者助力筑牢抗疫防线

2022-04-04 14:2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杨翠)“各位居民,做核酸了。一户一户出来,戴口罩。”4月3日,在廊坊霸州胜芳镇芳津道上,来自邯郸的援助医护人员正在招呼沿街居民做核酸。

一场疫情让古镇胜芳按下了暂停键,在危急时刻,来自石家庄、邢台、邯郸的160名医护工作者紧急驰援,同霸州各地的医护工作者一起为胜芳的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我多次写下请战书,如有支援任务我将义无反顾。”3月23日下午接到支援廊坊核酸采集的任务后,来自邯郸的领队郭培培十分激动。单位动员会后,她和其他同伴迅速集合,第一时间赶赴胜芳镇。

一到胜芳镇,郭培培就和同事们投入到工作中,每天6点多就要起床准备核酸检测。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们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带着防护手套的手被数百次的消毒变得麻木僵硬。胜芳镇面积大,为了不留死角,不落一人,他们走过责任区的每一条胡同、每一户人家,敲开每一扇紧闭的大门。

“他们就是不坐车,怕身上有病毒造成传染。一走就是一天,太累了。”几天下来,跟着医护人员一起采集核酸的镇村干部很是心疼这些“大白”,后来工作人员想了一个办法,用敞篷三轮车或者小卡车拉着医护人员,工作结束后做好消毒。

爱心人士送来600多套换洗的内衣裤和日用品;镇党委政府派专人沟通协调医护人员所需用品,并送上水果、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数不清的温情瞬间在胜芳镇上演,诠释了守望相助的真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