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化辛小区:柔肩担重任 巾帼展芳华

2022-04-04 13:5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亮)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廊坊开发区化辛小区的女性工作者闻令而动,不惧风险,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前沿一线,守卫关卡、核酸采样……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但她们更是党员,是医生,是社区工作者,是志愿者,是柔肩能担重任的“巾帼英雄”。

王素红是化营村党支部委员。她主动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尤其是化辛小区封控管理后,王素红便放弃回家,吃住都在防疫指挥部,面对严峻的防疫情势和复杂的防控工作,她每天工作长达16个小时,高效落实着统筹核酸点位安排、志愿者配备、后勤保障、卡口管理、防疫宣传、梳理管区群众信息和居民答疑等工作。她说疫情当前,一家人能各自战斗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她对此十分自豪。

赵艳明是化辛小区的汇佳物业的经理,在此次疫情来袭之时,她带领整个团队,几乎时刻保持工作状态。为保障封控单元居民生活物资,赵经理化身“大白”,顶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按时将生活物资、药品送到住户手里。除了解决小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赵经理还特别注重小区居民的心理疏导,向居民解释政策、更新信息,耐心回答居民各种问题,极大地缓解了居民封控期间的恐慌和压力。

赵芙仪和夏清清是化辛小区核酸检测点的医护工作者,负责核酸采样工作。换上防护服,做好消毒准备工作,弯腰俯身,手捏拭子,直达咽峡处,快速擦拭,手部消毒这一整套采集流程,她们每天要做上千次,“来,张嘴。”是她们一天说的最多的句子。面对封控单元,年轻的她们毫不畏惧,顶着巨大的压力,为本单元居民上门采样。

李丽莉是开发区祥泰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今年5月份她即将退休。3月14日,她居住的化辛小区被封控,她主动请缨,继续做小区“守护者”,她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当日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数据,将小区居民的基础信息、特殊人群信息、生活物资保障信息等情况细致整理,完善各类台账,为防疫工作提供了扎实的信息保障。

辛庄村的志愿者高雨晴,负责扫检测码。核酸检测的第十四轮,恰逢倒春寒,她在寒冷风雪中为核酸检测居民扫码,冻得手通红,手指都回不过弯来,即便这样,她依旧坚持到最后一名居民完成扫码。她觉得正是这样特殊的体验,让她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辛不易,和“大白”并肩作战,才让她懂得医护人员的勇敢担当。

廊坊开发区化辛小区的广大女性工作者用她们独有的细致与温柔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力量,用最美“逆行”的背影绘出一幅最美战疫图。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