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香河县法院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案

2022-03-23 09: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孟鸿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现在开庭!”3月14日9时,随着法官徐小垒的法槌敲响,香河县人民法院网上开庭审理1件民间借款案件。

这是一件早已确定好开庭日期的案件,由于当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无法准时到达该院参加庭审。为避免案件拖延,该院法官徐小垒与当事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和全力配合,为案件如期审理做好充分保障。开庭前,书记员指引当事人熟练掌握网上操作流程系统。庭审中,徐小垒与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并进行网上直播。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视频画面清晰、声音传输流畅。庭审结束后,书记员仔细核对庭审笔录,当事人在确认无误后签字,最后圆满完成庭审全过程。与此同时,该院其他10件案件也进行了线上开庭,确保了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诉讼,真正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当前,廊坊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对线下庭审、线下服务等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为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香河县人民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实质化推进非接触式网上办案,坚持线上诉讼服务“不打烊”“不停歇”“不间断”,利用在线庭审,为当事人提供高效诉讼服务。近几天来,共网上立案45件、网上送达21件、网上开庭24件、网上调解35件、执行网络查控130余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