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区县新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2022-03-22 09:59:43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暨自贸试验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临空经济区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省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空经济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示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员先锋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现向临空经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聚合力。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全面动员、全员行动、全力以赴,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尤其要紧盯重点场所、关注重点人群、守住前沿关口,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三道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力以赴当好首都“护城河”的排头兵。

二、担当作为作表率,立足岗位勇争先。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闻令即动、听令而行,带头坚守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党组织管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面对疫情要敢于亮相、勇于发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争做抗疫逆行者、服务先行者、谣言制止者、宣传引导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精准布控抓落实,上下联动筑堡垒。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建立完善防控方案、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当好排查防控的第一前哨,实现建设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全覆盖”,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战斗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要积极整合资源力量,推动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执勤执守,动员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作贡献,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临空经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勇当疫情防控“红色尖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廊坊临空经济区

2022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