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生活物资“不打烊” 双线合作保民生

2022-03-20 17:0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颖)3月份以来,疫情在廊坊市安次区出现多点散发,并快速蔓延至广阳区、开发区。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3月10日起廊坊全市实行封闭管控。受道路与区域管控影响,多家快递、外卖企业,导致蔬菜、餐品、药品、快件无法配送。

图为保供单位为社区超市配送物资。

为保障全区居民居家、企业驻厂人员驻厂期间生活需求,避免人员聚集,3月12日以来,廊坊开发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创新局大量摸查民生用品供应单位,了解保供单位工作人员健康状况、产品供应能力、产品供应单位等具体情况,从中筛选出实力雄厚的保供单位,紧急公布《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生活必需品、订餐、购药保供单位温馨提示》(第一、二批)。为保供单位发放车辆及必要人员通行证。之后又两次针对保供力量较为薄弱的社区超市、散户配餐,重新优化布局,大幅提升居民生活物资保供能力,保供单位基本覆盖开发区各村街、社区。

图为顺丰快递人员在明珠超市集结配送。

为完善生活物资配供链,廊坊开发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创新局紧急协调了明珠、京客隆与顺丰对接合作,由明珠、京客隆超市负责备货,顺丰快递、美团、饿了么外卖人员负责配供、保送,全力保障全区居民及企业驻厂人员生活物资需求。3月19日,他们又协调连续三轮核酸检测阴性的顺丰、圆通、美团等207名快递、外卖人员返岗闭环管理,通行不通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供工作。

图为生活物资抵达社区等待居民领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