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战“疫”有我 廊坊移动党员青年亮身份当先锋

2022-03-15 14: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应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且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支支来自廊坊移动的“红色”队伍、一个个来自廊坊移动的党员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忙碌在抗疫一线,急群众所盼,解群众所需,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

市区营销中心接到广阳区工信局、第三人民医院通知,客户有疫情防控需求需要提供一些户外简易帐篷,市区营销中心党员第一时间克服重重困难、冒雨前往搬运配送帐篷,在疫情考验面前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固安分公司党支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党员“先锋行动”,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接到当地政府全员核酸检测指令后,党员们紧急集结,在社区临时检测点搭设帐篷,设置排队引导线、隔离桩,调试设备设施,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相关工作,累计服务2314名居民。

3月9日凌晨6时,在陆续接到各小区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来自霸州分公司各条线的青年志愿服务员工积极响应各级号召,纷纷自发报名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全力配合政府做好大数据筛查。他们冲锋在前、连续奋战,每天服务将近12个小时,坚持在社区帮助各小区居民配合完成核酸检测、更好地了解防疫政策,累计服务12300余人次,配合政府进行大数据筛查500余人次。

文安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为了有序组织好采样工作,确保应采尽采、不漏一人,现场人员不聚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14名分包3个小区15个单元的志愿红“楼长”各司其职,通过建立单元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通知居民做核酸检测,对于居家隔离、居家监测等涉疫风险人员及老幼病残等行动不便人群,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核酸采集工作。

抗疫一线,每一个岗位都是“战疫”的岗位,每一个坚守的岗位,亦都散发着温暖的光。阴霾终究散去,阳光依旧温暖!紧急时刻,都有移动人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