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永清法院公开审理涉“两卡”活动罪案件

2022-03-11 17: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钰凡)2021年11月,小王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女友小李,某日女友小李提出让小王帮忙办一套电话卡和银行卡,说家里的哥哥偶尔转账使用,哥哥答应给小王2000元作为报酬,小王抱着侥幸的心理就答应了。2022年1月永清县公安局在依法对小王进行了传唤,原来小王提供的这套电话卡、银行卡,通过小李哥哥倒卖后最终为境外电信诈骗集团共转账5000余万元。

今年1月至3月,永清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五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涉案人员多为年轻人,分别受到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四个月,罚金一万至两万元不等的判决。据审理查明,被告人仅非法获利1000至5000元不等,却为不法分子通过账户转账数百万甚至数千万元,更有的被告人在明知道对方为违法犯罪实施帮助的情况下,因为兄弟义气、朋友情谊,将个人身份信息免费办理电话卡、银行卡送他人使用。

出售银行卡、电话卡等行为都是违法犯罪行为。请广大人民群众切勿随意听信身边不良朋友、网友之言,心怀侥幸,参与所谓“跑分”,在明知对方用于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仍将自己的手机卡、银行账号、微信、支付宝以及拼多多、美团等账户钱包用于帮助犯罪团伙支付转账,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不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全面断绝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的源头,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