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检查行动

2022-03-09 11:02: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廊坊市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3月1日至4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扫黄办、市新闻出版局组成三个检查组,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三河、香河、永清、固安、广阳、安次等重点区域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企业、校园周边等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检查。

在印刷企业,重点检查了印装企业台账登记,委印、装订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手续印装、超范围经营、加印(装)、转印(装)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印刷或装订各类违禁出版物、封建迷信、宗教类、淫秽色情、非法少儿出版物及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在出版物发行企业(书店),重点检查了出版物发行单位是否存在销售违禁类有害出版物、盗版出版物、其他非法出版物及其他违规经营等情况;并检查了出版物进货手续及发行渠道是否正规。在校园周边,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200米以内所有商店、文具店等,是否存在无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销售出版物现象;是否存在销售淫秽色情、内容低俗等有害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等情况。

据介绍,此次检查行动共检查印刷企业20余家,出版物发行企业包括图书仓储企业20余家,校园周边文具店、商店30余家,进一步净化了廊坊市出版物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记者张甜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