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永清县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3-03 11:11:02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永清县全年无偿献血人数突破5000人,达到5143人,献血量达到2010800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分别比2020年增加501人和207700毫升。这是继2020年全县献血人数和献血量较2019年翻一番后,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又一新成绩。

近三年来,永清县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示范乡镇创建工作,目前有4个乡镇被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命名为“无偿献血示范乡镇”。自2020年开始,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连续两年开展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广大医务人员踊跃参加,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有力带动了身边群众参加无偿献血。同时,积极和廊坊市中心血站沟通协调,大力推进献血车进乡村,极大方便了群众参与献血。

永清县献血月活动和献血车进乡村活动的开展,显著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刘杰 通讯员刘欣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