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永清6万余亩早春蔬菜生产忙

2022-03-03 10:22: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合作社人员查看蔬菜长势。通讯员供图

近日,永清县后奕镇韩各庄村益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忙着抢种甘蓝苗。今年,他们不仅首次采用标准化栽植,还用上了节水滴灌技术。

益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马兴德介绍:“要达到亩保苗数量,栽种质量要求达到标准化,深浅度和间距量都保持一致。大棚的甘蓝是绿色种植,要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菜。在新技术方面,合作社引进了节水灌溉滴灌技术,节水、保肥效果非常理想。”

益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有社员126户,共有冷棚、暖棚500余亩,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甘蓝、萝卜等。“新品种的蔬菜通过订单直销北京,销量很好,增加好合作社的效益,社员们也增加了收入。”益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士杰说。

永清县共种早春蔬菜6万余亩,入春以来,广大菜农抢抓农时,每天都忙着耕种早春蔬菜。春耕是基础,服务是保障。为稳步推进全县早春蔬菜生产,永清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小分队每天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永清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股负责人魏文亮表示:“现在正值叶菜、少部分果菜定植期,我们把关键的生产栽培技术传授给菜农,保证春耕生产顺利实施。”(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王新丽、赵云飞)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