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2022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进行公开摇号

2022-03-02 16:04: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5日,廊坊市2022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进行公开摇号,此次共有2544户家庭参与摇号,待分配房源涉及市区海德花园、恒大名都、惠民小区、君庭小区、儒苑二期等30余个小区的1986套公共住房。摇号结果2月28日在“廊坊政府网”社会公示栏向社会公开。选房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择期启动,具体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届时将按照电脑摇出的号码先后顺序进行选房。

据了解,本次配租通过电脑摇号随机产生选房顺序号,按照号码先后顺序电话通知到场选房。第一轮,2019年及以前轮候家庭中优先保障家庭;第二轮,2016年及以前剩余轮候家庭;第三轮,2019年剩余轮候家庭。

据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王启志介绍,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建设保障性住房作为安居工程的重中之重、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任务,让住房困难家庭逐步住进了功能完善、环境温馨的小区。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按照保障家庭收入等级分梯度进行减免,具体标准为:本市低保家庭保障面积内给予100%租金减免,超出保障面积部分给予60%租金减免;本市低收入家庭保障面积内给予70%租金减免,超出保障面积部分给予20%租金减免;本市中等收入家庭保障面积内给予40%租金减免,超出保障面积部分给予20%租金减免;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保障面积内给予20%租金减免,超出保障面积部分不予减免。(记者吕新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