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开发区免费核酸检测让“双向返岗”更安心

2022-02-23 10:30: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返岗人员可以持核酸检测卡在区内免费检测、安心返岗,这真是太贴心啦!”近日,从湖北返回廊坊开发区的陈先生在供职的公司领取了5张免费核酸检测卡,及时在廊坊开发区人民医院进行免费核酸检测,4小时不到就取得检测阴性证明,顺利返回工作岗位。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人员流动频繁,为全面支持服务“双向返岗”人员,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廊坊开发区出台政策,为域内“双向返岗”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根据政策,从低风险地区返回廊坊开发区的工作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提前向企业申请,抵达廊坊开发区后向企业、村街(社区)报备,最多可领取5张免费核酸检测卡,凭卡可到廊坊开发区域内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首次核酸检测需在抵达廊坊开发区后72小时内完成,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返岗后每周凭卡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离开廊坊开发区赴外地的工作人员,提前向村街(社区)报备,领取1张免费核酸检测卡,凭卡可到廊坊开发区域内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北京、天津的通勤人员,在所居住或工作的村街(社区)单位进行通勤人员台账登记,最多可领取4张免费核酸检测卡,凭卡可在域内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首次来返廊坊开发区的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此后每次来返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即可。

目前,廊坊开发区共设置了5个固定核酸采样点,为“双向返岗”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陈哲)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