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安次14项非遗项目亮相龙河中央公园

2022-02-23 10:24: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推动“非遗民俗”传承发展,2月17日,第什里风筝、石桥刺绣、谷庄传统制香、葫芦烙画、五谷粮食画、老安次烧饼、满口香辣椒、廊储香油麻酱、惠家堡黄师傅小麻花、迎春酒、葛渔城重阁会、后屯旱船会、黄漕飞叉、皮影戏共计14项安次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亮相龙河中央公园,同廊坊其他非遗项目一道进行了展示、展销、展演。

傍晚时分,葛渔城重阁会、后屯旱船会、黄漕飞叉、舞狮表演、皮影戏等非遗民俗节目,以“非遗进景区”的形式欢乐上演,不禁勾起了廊坊市民儿时的年俗记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和家乡的年味儿。(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