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2022年上半年女兵初审初检启动

2022-02-18 17:44: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携笔从戎,不负韶华。2月17日上午,廊坊市2022年上半年女兵初审初检工作启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48名应征女青年来到市征兵办参加初审初检。

据介绍,女兵初审初检由市征兵办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对应征女青年的学历、户籍、年龄、身高、体重、视力等项目进行检测查验。

当日上午8点半,在市征兵办,48名应征女青年佩戴口罩,手持材料,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排队,有序进行初审初检。

现场,应征女青年拿着《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及审核表》等有关证件有序等待初审初检。初审初检项目依次为病史询问、户籍查验、学历查验和身高、体重、视力检测等,最后依据各项目结果评定初审初检结论。

郭宏儒是华北科技学院的在校生,她说:“只有经过军旅的锤炼,青春才称得上是无憾!希望今年我能圆梦,加油!”“我去年由于视力原因没去成,今年我又来了,我想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廊坊师范学院大二学生黄子璐说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对象为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今年上半年应征,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今年女兵征集的身体条件与去年相同。应征女青年在全国征兵网初选时要对高考分数进行审核,按照高考相对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选择任务数6倍作为网上初选预征对象。

据了解,今年廊坊市共有642名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经过全国征兵网系统初选,最终参加初审初检的有48人。通过初审初检后的应征对象将在市征兵体检站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参加省征兵办综合素质考评,依据综合素质考评成绩确定预定兵,3月16日以后交接启运。(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