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文安:​茶花绽放迎客来

2022-02-16 16:47:02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游客正在观赏茶花。

当前正值茶花盛开季节,文安县界围农场花卉盆景博览园内的各种茶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据了解,该博览园建筑面积26500平方米,培植有江西白雪塔、浙江六角大红、美国伊丽莎白、日本茶梅、新西兰金边可娜等国内外200多个珍稀品种、3000余株珍贵茶花,是北方最为完善的茶花种植、培育基地,不仅形成了种、养、销一体的产业生态链,更与旅游度假相结合,探索出一条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游客正在观赏茶花。

工作人员正在管护花卉。

近年来,文安县在推进产业富民过程中,结合市场需求,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以花卉、盆景种植及销售为特色的生态休闲农业。“花经济”不仅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了乡村振兴,同时也凸显了现代化农业的富民效应。(记者马越 通讯员郑佳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