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雪后精细化保洁提升城市颜值

2022-02-16 11:24: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4日,雪后初晴,冰雪渐融,但气温很低。早高峰出行的市民发现,廊坊市区新华路、金光道、文明路、银河南路等主次干道上,处处都有环卫工人的身影。这是广阳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安次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组织一线环卫职工对人行便道、绿化树坑、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精细化清理保洁。

据悉,为有效防止夜晚积雪道路结冰,2月13日夜间,两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清雪队伍在出动推雪车对围栏及辅路进行推雪作业的同时,连夜对主路路面的积雪抛撒融雪剂、融冰剂,最大限度减少降温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影响。2月14日凌晨,环卫工仍坚守在冰雪清理第一线。

雪后精细化保洁,以人工为主,机械化作业为辅。针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树坑、车辆不便通行路段、步行街以及背阴路面进行细致铲雪铲冰作业,确保行人出行安全。另外,根据道路融雪具体情况,对背阴道路再次适度抛撒融雪剂、融冰剂,反复清雪作业,保证雪清路净的作业质量。

截至2月14日15时,广阳、安次环卫部门所辖区域主次干道清雪作业基本完成。辖区商户、公共单位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清理门前积雪。(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