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公安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2022-02-11 16:19: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警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证了廊坊市道路交通总体情况平稳,确保了主次干道畅通有序,无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春节期间,共出动警力近万人次,发送提示短信12万余条。

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设岗与动态巡逻执勤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强化节日出行高峰等重点时段城区出入口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勤务部署。

同时,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组织警力强化路面巡察,积极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持续做好与北京检查站联勤工作,加强一线民、辅警的防护保护,严格把控进京车辆、人员及物品的安全,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稳定有序。

大力宣传酒驾醉驾、农户车违法载人危害,“一盔一带”、农村“一老一小”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知识;通过“交管12123”APP、地图导航、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主干公路交通状况信息;加强对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安全员的警示教育,加大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力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针对农村地区“双违”、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以及“一摩一电”等重点车辆加大劝阻劝导力度。(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张永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