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引导文明祭祀 廊坊市区5处指定地点摆放焚烧炉

2022-01-26 10:58: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慎终追远、祭祖思亲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文明祭祀需要,市环卫事务中心清运管理站将在友谊路南头、桐万路与青果路交口、常甫路南延首开小公园、于常甫大桥桥北、光明西道与西昌路交口5处指定地点,摆放50个祭祀用焚烧炉,摆放时间为1月27日至2月3日。

“在焚烧炉内焚烧祭祀物品不仅可以减少纸灰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同时还可以有效避免未燃尽的纸灰到处散落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起到维护市容市貌,保护环境的作用。”清运管理站工作人员呼吁市民到指定祭祀点焚烧炉内祭祀焚烧,尽量缩短焚烧时间,减少环境污染,避免未燃尽的纸灰到处散落引起火灾等安全事故,以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的祭祀方式祭祀先祖、缅怀故人。

安次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1月26日至2月3日还分别在光明西道与龙光路交口、于常甫大桥西北侧、龙泽路与富余道交口、龙腾路与南龙道交口、富星道与金星道交口,共摆放50个焚烧炉。摆放地点安排专人进行看守,及时处理飞灰;每个点位安排道路养护车进行应急处置,避免因祭祀焚烧引发火灾。

广阳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职工将加班作业,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劝导及祭祀焚烧垃圾清理工作。(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