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26 10:32: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昂扬的斗志赶考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奋力迈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新步伐

廊坊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晓和主持并讲话 杨燕伟蒋洪江李波等出席

大会宣布2022年廊坊市民生实事项目

表决通过关于廊坊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1月25日,廊坊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廊坊国际饭店怀远堂闭幕。记者刘向摄

真抓实干开启新征程,团结奋斗铸就新辉煌。1月25日上午,廊坊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廊坊国际饭店怀远堂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奋力开创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燕伟、蒋洪江、薛宏、邵二玲、温九州、李桂强、齐德旺、薛振泽、毕忠庆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李波、熊厚、张海川、宋立功、常彦明、谷正海、张平、孙丽娜、邢晟、郭卫亮等在主席台就座。

廊坊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75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7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1时,大会开始。

大会首先宣布了2022年廊坊市民生实事项目表决结果,决定以公告形式对外公布。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廊坊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廊坊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廊坊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及全市总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市本级预算及全市总预算的决议、关于廊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杨晓和发表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砥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民生大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廊坊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

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刘向摄

杨晓和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廊坊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聚焦服务支持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坚持事在人为、路在脚下,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实现突破,污染防治有力有效,民生水平不断提高,迈出了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新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拼搏竞进的结果,也饱含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主动想事、用心谋事、激情干事,助力大局成果丰硕,科学立法更加规范,监督实效更加凸显,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民主法制保障。

杨晓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关键之年。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了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奋斗目标,描绘了廊坊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这次人代会,又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战略意图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迈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新步伐。

杨晓和强调,迈出新步伐,必须高举旗帜、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主动站位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见效,努力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廊坊之进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迈出新步伐,必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抓发展。要加快推进北三县、临空经济区、中心城市、南三县“四大板块”强势崛起,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和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创新廊坊,着力培育壮大“1+5”主导产业、三大新兴产业和“7+6”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以“链式思维”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努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迈出新步伐,必须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矢志不渝惠民生。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实现共同富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迈出新步伐,必须笃行不怠、事争一流,坚持不懈抓落实。要发挥“头雁”效应,敢于创新突破,注重实绩实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杨晓和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

杨晓和最后说,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以昂扬的斗志、赶考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迈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范维山、张春燕、房欣、丁凌、马志永、李艳军、许伯、田景红、郭军、李清涛、马晓衡、马大壮、罗云鹤。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八届人大代表的驻廊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属事业单位、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大会。(记者刘杰、刘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