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广阳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560公里

2022-01-25 09: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广阳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560公里

建成主城区至周边镇(街道办事处)半小时交通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满凤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日,廊坊市广阳区被授予“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2021年以来,广阳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美丽农村公路建设工程为抓手,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公路的总体目标,聚焦社会民生保障,努力畅通农村公路,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有效带动周边村街的经济发展,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突出建设养护,提升服务水平。针对个别镇和部分村街断头路、瓶颈路较多的现状,广阳区因地制宜将路段按照“大中修提升改造、小修挖补、日常维护”三类进行划分,通过征求意见、汇总报告、政府研究,确定改造计划,不断提高农村公路通行能力,使农村公路更加适应城区规划布局、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全便捷出行。2018年至2021年,投资7800余万元,完成了50余公里县乡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同时,积极探索“美丽公路+”模式,在县道武榆西线设置了“公路驿站”,为过往司机和游客提供车辆停放、临时休息、开水供给、手机充电、无线网使用等多个便民服务项目。

紧抓管理运营,促进协调发展。针对境内没有独立客运班车运营的实际情况,广阳区利用主城区的区位优势,主动联系公交主管部门,积极谋划引导市区公交车向广阳主城区周边镇、村街扩展、延伸、辐射。3年来,通过市、区两级交通运输局的联合推动,市区公交线路中有10条线路通达广阳主城区外各镇、村街,占市区公交总线路的25%,并增设公交站点18个,使广阳区各镇、村街群众逐步跨入了城市公交的快捷通道,享受到同主城区居民一样的出行便利。

截至目前,广阳区农村公路总里程560公里,包括县道3条46公里、乡道8条73公里、村道330条441公里,基本形成了以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县乡公路为支撑、村级公路为补充的格局,建成了主城区至周边镇(街道办事处)半小时交通圈。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