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政协廊坊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01-23 09:04: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杨晓和讲话 杨燕伟蒋洪江等到会祝贺 李波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布泽文主持

1月22日,政协廊坊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廊坊国际饭店开幕,图为会议现场。记者贾珺摄


昂首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开新局。1月22日上午,政协廊坊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廊坊国际饭店怀远堂隆重开幕。

怀远堂大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不懈奋斗!

市政协主席李波,副主席布泽文、高树民、李艳军、许伯、田景红、郭军、李清涛、马晓衡、孟宪明和秘书长王振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布泽文主持会议。

杨晓和、杨燕伟、蒋洪江、熊厚、张海川、宋立功、常彦明、谷正海、张平、孙丽娜、邢晟、郭卫亮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76名,实际出席委员30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布泽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廊坊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市委书记杨晓和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廊坊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服务支持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紧紧围绕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的重大机遇,全力做好服务协同、借势机场、联动雄安文章,推进“四大板块”全面崛起,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高民生水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开创了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新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和衷共济、锐意进取的结果,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汗水和力量。

1月22日,政协廊坊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廊坊国际饭店开幕。中共廊坊市委书记出席杨晓和会议并讲话。记者贾珺摄


杨晓和强调,换届以来,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积极作为,把准方向担使命,围绕开局谋良策,助推发展聚合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心聚力、笃行不怠,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一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助力廊坊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定不移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协商民主效能,把协商民主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更加突出基层政协特点,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工作,营造协商民主良好氛围。四要坚定不移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功能,当好思想政治引领者,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当好各界人士的联络员,努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动员起来,为加快廊坊发展提供强大力量支持。五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波向大会作政协廊坊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换届以来,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廊坊市第八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深化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治能力实现新提升,服务大局体现新担当,制度优势展现新活力,凝聚共识凸现新合力,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新贡献。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接受市委领导,加强政协基层党建工作,促进政协履职与全市中心工作同向同行。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经济稳中求进、社会文明进步、生态环境优美。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强化理论研究,推动工作创新,增强协商实效,促进协商制度更加规范、更加完善。要发挥统战组织功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合作共事氛围,加强各方团结联谊,肩负起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要夯实自身建设基础,加强改进政协工作,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薛宏、邵二玲、温九州、李桂强、齐德旺、薛振泽、张春燕、房欣、丁凌、马志永、马大壮、罗云鹤等。

列席会议的有:住廊省政协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中没有全国、省、市政协委员的省、市直单位负责人。(记者刘飞、王娜)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