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启动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窗口工作

2022-01-21 15:20: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7日,沧州市某贸易有限公司申请的百魅诺绿茶软膜、百魅诺补水保湿软膜两款进口产品在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科备案窗口进行初审。这也标志着廊坊市自贸区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窗口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根据省药监局公告,注册地在河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境内责任人,由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理其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为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在石家庄市、唐山市、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设立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窗口,境内责任人根据办事指南向指定备案窗口递交产品备案信息纸质版资料。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四个窗口之一,负责注册地在廊坊市、沧州市、张家口市的境内责任人用户权限和产品备案资料整理的初审,以及纸质资料的接收。为顺利承接备案窗口工作任务,该局配备双屏电脑、翻译机、固态硬盘、档案柜等设施设备;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流程,确保了廊坊市进口化妆品备案窗口工作承接到位,有序开展。(记者吕新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