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着力打造更高品质城市环境

2022-01-20 10: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完善功能 提升品质 服务招商 造福百姓

开发区着力打造更高品质城市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陈哲)四通八达的城区道路,整洁优美的城区环境,高度智能化的城市排水系统……行走在廊坊开发区,一座城市功能日趋完备、人民群众所急所盼得到满足、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项目承载能力进一步加强的品质之城扑面而来。

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是城市品质最直接的展示,是重要的营商环境要素,也是展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方面。廊坊开发区对外交往多、会展会议多、高端经济集中,是廊坊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大兴机场通航后,廊坊成为北方重要航空门户城市,这些都对廊坊开发区的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完善功能、提升品质、服务招商、造福百姓”工作内容,对标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市政设施维护管理方面,他们建成道路130多公里,覆盖67平方公里范围,配套设施完好率98%以上;打通创业路、北凤道、友谊路等重要道路,完成20多条道路的改造提升,较大改善了交通环境;建成11座雨水泵站,排水能力提高到92立方米/秒,具备应对20年一遇的防洪排水能力。

该区实施“大环卫”作业模式,实现了建成区、农村、河渠、林带卫生保洁全覆盖,保洁面积达1070万平方米,机械清扫率达到100%。

推进园林绿化,廊坊开发区建成云鹏道、金源道、艺术大道、北凤道等高标准大体量的绿化特色大道,这些道路三季有花、四季皆绿、设施齐全。目前,开发区森林覆盖率3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7平方米。

在水务水利方面,他们对全部河渠实施截污工程,对南营排渠实施截污清淤和景观绿化,建成了近3公里的带状公园,南营排渠被评为市级秀美河湖。同时,实施了凤河东段清淤改造、九干渠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等。

“打造开发区更高品质的城市环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紧紧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自我加压、砥砺奋进,一年接着一年干,力争为开发区晋位升级作出更大贡献。”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任志远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