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启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22-01-19 16:58: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7日,2022年“博爱送万家”活动在廊坊市全面启动。春节前,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将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当日,市红十字会慰问组看望了大病康复的侯淑云老人和廊坊市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培杰,为他们送上“红十字家庭箱”和慰问金。

据了解,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的在元旦、春节期间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一项活动,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基层传播的有效载体。廊坊市已经连续17年开展这项活动。

今年“博爱送万家”的救助对象为受灾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其他需要人道关怀、人道慰问的人员。市红十字会明确救助标准和救助范围,严格筛选把关,多方整合资源,多渠道募集款物。在今年的“博爱送万家”活动中,市本级将为200个家庭发放“红十字家庭箱”,总价值59700元,发放慰问金30500元。

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也将同步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确保在春节前将慰问物资发放到最需要帮助和关怀的群众手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王岩)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