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大厂2021年发放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金47.69万元

2022-01-19 16:57:02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大厂一直在用心投入。2021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方针,多点发力、综合施策,以切实维护特殊群体儿童权益为目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工作,认真落实生活保障、教育保障和就业保障各项内容,进一步营造关心帮助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守护他们的身心健康。

目前,大厂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标准为每人每月2000元。同时,先试先行困境未成年人保障救助,对照县内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放救助金,将符合条件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优先纳入教育资助范围,全面落实助学金、减免学费等教育资助政策。据了解,2021年,大厂共有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4名,1-12月发放救助金47.69万元,确保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救助及时有效到位。(记者杨苗苗 通讯员王璐雪)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