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打防结合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2022-01-19 16:47: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落实落细“全区城、全时段、常态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纵深推进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坚决打赢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攻坚战。

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组织警力重点排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空置院落、养殖场等易滋生非法制贩行为的重点部位,深入严查各类销售市场、物流配送集散地以及婚庆、殡葬服务单位及大型餐饮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地毯式”烟花爆竹隐患大排查,严管严治,彻底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加强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密切协作,形成禁放管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对排查发现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行为,追根溯源、深挖细查、一追到底,涉嫌犯罪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1月13日,大厂公安局夏垫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家超市院内查处一非法存储售卖烟花爆竹窝点,行政拘留违法嫌疑人1名,收缴烟花爆竹9箱。大城县公安局民警发现并抓获1名涉嫌非法买卖烟花爆竹人员。霸州市公安局辛章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扬芬港镇某村一辆货车上非法储存烟花爆竹240余箱。车主丁某交代烟花爆竹的所有者是顾某。随后民警在顾某住所查获烟花爆竹190余箱,迫于公安机关压力,顾某到辛章派出所投案自首。

在严办严查的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利用多种形式进行线上宣传,并深入人流量较多的公共区域实地宣传,让群众真正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张永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