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全面启动

2022-01-17 09:44: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在廊坊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困难群众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主要为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以及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

活动还积极联系辖区内各类用人单位,广泛征集符合就业困难群众需求的就业岗位,建立岗位征集清单、岗位对接清单、就业帮扶清单。依托社区、乡村开发收集一批便民商业、物业管理等社区服务岗位,方便就近就业。动员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拿出一批有保障、无年龄限制、无技能要求、无学历门槛的岗位,拓展困难群众就业渠道。面向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困难群众,准备一批公益岗位予以托底安置。

对有就业意愿但技能不足的,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帮助提振信心。对有培训需求的,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推荐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对照帮扶清单,提供适合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对有培训需求的,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职业培训券,实现从“培训找人”到“人找培训”。

采取线上招聘与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多样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主动运用信息化技术,定向推送岗位信息,组织远程招聘,促进人岗匹配。分类设置招聘信息发布专栏、专区,为困难群众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便捷服务。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鼓励引导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

加强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归集,统筹灵活用工市场、互联网平台共享用工等灵活用工信息,通过多渠道向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集中投放,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零工市场延伸,为灵活就业困难群众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开业指导、权益维护等针对性服务。(记者张欢 通讯员张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