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非遗文化 鼎力传承

2022-01-10 15:35:02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7年11月9日,安次区黄漕飞叉艺人表演火叉技艺。

近年来,廊坊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类别项目都有着长足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成功申报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22项、省级115项,国家级项目总数居全省第二。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8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57名。市政府已公布七批市级名录共377项,命名六批市级代表性传承人319名。日前省文旅厅公示了入选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的名单,廊坊市新入选29位传承人,入选数量位居本批全省第二位。记者陈童摄影报道

2021年12月10日,金漆彩绘制作技艺传承人刘秀娟在制作金漆彩绘捧盒。

2018年9月7日,市民在京津冀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巡展廊坊站欣赏展品。

2021年12月6日,第什里风筝小镇。

2021年12月6日,廊坊市第什里风筝制作技艺第五代传承人赵艳强精心创作出《冰墩墩》板子风筝,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2021年8月12日,廊坊市九天休闲谷汉艺坊非遗体验馆内,小朋友在省级非遗传承人高继泽指导下制作卡通面塑。

2016年2月20日至21日,市文化公园内,“欢天喜地”非遗广场展演活动在此开演。

2021年11月12日,河北梆子演员邢小娟在廊坊市第八高级中学带领高一年级学生们练习身段。

2021年6月6日,河北“非遗购物节”暨第九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迎春酒展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